八荒以后

执者失之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会保留和他的聊天记录。不喜欢,或者强迫自己不要喜欢的时候,就会把聊天记录全部清空。

我说自己活得荒唐,其实半真半假。觉得自己可笑,也觉得自己无愧于心。

删除了所有的聊天记录,自然不会总想起你,总眷恋过去的记忆。你和我快乐过,我们也都不是彼此的唯一,这是很残忍的公平。

在人生的很多重要节点,我们都必须是一个人走过。我从前总希望有个人陪伴,但现在不用了。我知道不会有人出现,也不需要有人出现,我想得很清楚,决定一个人走了,是对未来充满期待可对你和你们都没有期待了的那种重新出发的快乐。

我很坚强,也足够坦荡。

只是那天我在想,无论我如何嬉笑打闹,都只会把“晚安”留给一人。如果哪天我连这句话的坚持都没有了,可能心底里也就不把那些美好的感情当回事了。或者说,会划分很利落的界限,不会再给暧昧任何越界的机会了。

可如今我想做一个想你了就发消息,不开心就撒娇,生气就删人的大魔王,做一个每天群发“晚安”的酒心巧克力。

你会喜欢的,相信我。

可是那时候,你已经错过我喜欢你的时刻了。


评论